嘩啦啦下雨了

我的夢是你

【RFR向】 集合整理

Mooi Klippe:

“虽然我不会写文,但是我至少分辨得出哪些文写得好。”


许多年前的那些RF同人文的写手都十分大气,文笔流畅,剧情跌宕,写肉又优雅,人物性格也十分终于原作,完全没有OOC的感觉。


所以做了一个list,自己收藏,并且可以让新入坑的同好翻阅。




作者:水色朱华


1、《Innocent 天真》 


2、《Prisoners' Dilemma囚徒困境》


3、《Darker than shadow, warmer than death 暗于影,暖于死》


4、《Abdication 逊位》


5、《Qua Vadis?你往何处去?》


这位太太写甜写虐都很好,文字功底十分深厚,几乎说不出什么像样的形容词,单一个绝妙就行了。很多的翻译作品也很到位,着实是一位非常大气的写手


个人最喜欢《逊位》和《你往何处去》。




作者:Tannins


1、《午后的美好时光》


2、《异客之城》


3、《图书馆故事》


4、《Call Me Maybe》


单看文觉得文笔优美,看字数又非常有毅力,只有认真和深爱RF的人才能办到写这么长的文还能贯彻始终,不虎头蛇尾了。个人最喜欢《午后》。




作者:caorida19741130


1、《鸠占鹊巢》


2、《海瑟夫人的故事》


3、《Hope Springs》


4、《过早埋葬》


剧情见长哪怕是短篇,少见的连肉也能写得十分优雅和缠绵的写手,十分符合原剧人物性格的雕塑。对于金蝉脱壳的典狱长有特殊的偏好,所以有3P情节(笑),其他的短篇也写的很棒。感觉作品里温和矜持的情感不少,完全不OOC,虽然不喜欢拉郎,Reese最后也没能逃过一死依然觉得《鸠占鹊巢》十分好看。




作者:Savory


1、《Colorado 科罗拉多》


唯一的一篇,也是RF向大虐的集大成者。证明了只要你写得足够好,一篇文章也足以传给迷妹们很大的冲击了。充斥大量的Finch的内心自我剖析,几乎是把心赤裸裸扒开来给人观看的残忍。




作者:冰影


1、《The Contingency Plan 应急方案》


这篇短文应该收割了无数破碎的心吧,也没有太多的话了。




作者:艾福


1、《老有所依》


2、《男》


无论PWP还是温馨向都写的十分好。可惜产出不多,但《老有所依》已经写得十分棒又感人了。




作者:爬墙的雪君


1、《五十度灰》


2、《夜袭》


3、《It's scientific》


非常喜欢《夜袭》和《科学原理》,小短篇起承转合处理的都很好,循序渐进和情节安排也十分打动人心。尽管大部分应该都是喜欢她的《Money, Power, Glory》吧 ,但是那篇里面她偏心的Hobben的篇幅实在是太多,就不放了。




作者:Kun


1、《不可触碰》


2、《固若金汤》


我知道第二篇《固若金汤》不败地位在于它的ABO万字肉,以及各种酣畅淋漓的Play,但是剧情真的不得不说很好。《不可触碰》来自于一部电影,能改写成这样也是很棒。作者有文绉绉的气质,写NC-17也不手软。




作者:黄村长


1、《蓝蝴蝶效应和三件套先生》


黄村长的很多小短篇写的恰到好处的甜。就不一一贴上来了。比如《起泡酒》,《羊毛毯》(这篇居然是Omega/Alpha,真是十分巧妙)以及《聪明人用假身份结婚》,




作者:Gloria19


1、《The Redemption 救赎》


这篇依然觉得还是虐向结尾最动人。






最后:如果看到喜欢的、已完结的文会陆陆续续更新大概,是RF或者无差

评论

热度(13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